活在當下,這坎沒過,以後一樣會遇到


活在當下,感覺幸福。很多人跟我聊過天後,會突然說「妳其實算是活在當下的人對不對?」或是有人問我「你覺得自己幸福嗎?」我通常會說「我覺得還蠻幸福的啊!」

因為我不太喜歡去做無謂的假設、比較,假設讓人過多憂心,比較讓人失了本心,而幸福感需要對自己與現狀感到滿意。因此,專注於當下的努力比較重要,不浪費當下,就不太會後悔,另外也要認同自己的選擇,選了就要認份,如果永遠在擺盪,那也沒辦法在任何一個選擇中做出成果。

有些人對於摸不清的未來,會想用算命去探詢,這固然是一種參考的方式,但我個人並不喜歡算命,我也不喜歡別人跟我說我以後會怎樣,我不認為預知未來,改變現在,可以改變既定會發生的事,因為逃避從來不是解決的辦法,今天你不過這關將來它還是會出現,只是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在你生命中而已。

人一但知道未來會如何,就算你再不信命,也多少會影響到自己的思考,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去煩惱、判斷,至少最終選擇是自己的決定,那接受結果也心甘情願。有一種失敗的人格就是「怪罪」,怪罪父母教育不當、抱怨學校教學僵化、批判政府施政無能、怨嘆上天待己不公,反正一切都是別人的錯,如果一個人是這樣思考,那麼我想他一定是失敗的人,或是在前往失敗的路上。

當你在看著別人的成功而嫉妒,當你在怨嘆自己的不幸時,不如先看看當下的自己在哪裡,專注為當下的自己努力,只要開始努力,有一天一定會達到某種成果,而這個為自己努力的過程,我相信也會帶給自己幸福感,因為活得知所謂,而一關一關過,也會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
假設讓人過多憂心,比較讓人失了本心,幸福感需要對自己與現狀感到滿意。----Showeruru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