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誼可以是冷凍蔬菜


「友誼可以是冷凍蔬菜」是我對友誼的看法。

對我來說,說再見固然有點感傷,但也不是太難過,因為我的友誼可以是冷凍蔬菜,只要雙方不變,再度見面時就可以開始解凍,還是一樣新鮮好吃。

隨著年紀成長,會發現朋友越來越少,我是說真正的朋友,有時跟多年不見的朋友一見面,發現還能找到當年的感覺很不容易,有些人可以保持當年的感覺,有些人無法。

在我心裡,就算因為時空變化的關係,朋友幾年不見面,只要始終把對方當作是自己朋友,再見面時依舊可以延續同樣的情感,這算是另類的遠距離戀愛吧!

因為分開時所留下的記憶是如何,再見時也就從同一個時間點開封。

朋友不需要刻意約定,合得來自然而然就是朋友了,那是不必宣之於口的默契,分開也亦然。

我是一個不太容易改變的人,只要被我劃分進好朋友的圈子,我便可以數十年如一日的對待,有些朋友甚至會覺得我對有的朋友容忍度很大,其實我只是在面對事情時,會先以一個角度來看待,那就是當下發生的事跟我們之間的友誼哪個更重要?只要我決定要保有我們之間的友誼,我就不會去計較當下發生的這件事,一切都讓他過去,除非這件事情節重大或是嚴重違反個人原則。

對有些人來說或許無法認同,但這就是我對朋友的方式,也或許是一種承諾,一種「只要你不變,我就不會變」的承諾。


友誼可以是冷凍蔬菜。----Showeruru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