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每次的選擇都有價值



2018是我調整再出發的一年,經過整整八個月沒有工作的日子,對有的人來說,也許是很恐怖的感覺,但對我來說,卻是一段很舒服、很有意義的日子。

我不是一個喜歡換工作的人,也是一個不喜歡工作的人,所以我在一開始做選擇時都很謹慎,考慮很多,但做了選擇後就會貫徹到底,當然我也會設立停損點,並不是一條路走到黑。

想想4月要離職前的心情,當時是有憤怒在心裡的,走得決然,也走得瀟灑,不過日子還是得過,時間還是在走,任何決定都要評估自己的狀況,我會選擇離職並不只是奇摩子,而是多重因素,這份工作已觸及我的停損點,而我也已經達成階段性目標,經濟狀況無虞的情況下,我做這個選擇,同時也是逼自己改變。

人,很矛盾,不想工作又不敢辭職,沒工作時憂慮未來,有工作時又厭煩上班。不過我最近倒是想通了,沒工作時,表示我們重新進入一個選擇階段,一個新局,開啟人生的下一步,表示我又往前走了,這是好事,不過我要走向哪?就是要好好思考的問題。

我在找工作、自己接案、公職、念碩士班中間擺盪好久,不曉得該如何選擇,後來發現也沒什麼好選的,就全部做下去,因為任何目標都在累積中達成,所以只要依現況排出執行的先後順序,剩下就是看先執行的項目會為人生帶來什麼改變,再來做調整,因為時間不等人。

我在這段不用工作的期間,除了去唸了幾個月的語言學校,也實際做做看接案的生活,當我們只是想會覺得好像可以,但真的下去做就會發現沒有思考到的問題,像是時間管控、業務來源、定價、如何定義工作室性質、要在哪個平台經營等等,我們才會真正地開始思考。我也去查碩士班的資料,才了解報考資格和需具備的基本知識。我也去諮詢國考,真的去試聽跟看書,才曉得自己唸不唸得下去。很多事情的評估只有邊實踐邊評估才準確。

為了繼續累積資金好達成我買房的目標,所以我選擇找工作,最後選了一個很有挑戰性的工作,我知道這對未來發展是好的,但我還是會產生不想上班的情緒,所以這就是我要面對的,面對自己的不喜歡時,調整心態,找到自己不喜歡的點,同時想想自己的目標,如果這是必須走的路,那就做好準備投入它,一段時間後,它肯定會給你回報。


我們可以甩手不幹,但要讓自己每次的選擇都有價值。---- Showeruru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