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是自己的,老闆有老闆的投資,你有你的投資



人生是自己的,老闆有老闆的投資,你有你的投資。

朋友間閒聊時,有時會抱怨工作,尤其是年輕人間很容易抱怨沒挑戰性、薪水低等理由,我也是其中之一,不過抱怨可以偶而為之,是一種情緒的抒發,如果變成常態性的處在這種情緒,就只是在養成失敗人格而已。

當我們抱怨完,要開始思考改變的可能,如果在這階段還有所圖,會繼續身在其中暫時不改變,那就不要一直抱怨,反而要想辦法在此階段做出成果,才不枉這段時間待在這裡。如果不想繼續現況,那就去改變現狀,一直抱怨卻不敢改變的人,我想也沒人有興趣聽他抱怨吧!

就像有的人有興趣出來單幹,但真要找他們出來創業時,他們絕對沒有膽辭職投入;有的人說要一起去長途旅行,真要出發時,就會說如果錢不夠或請不到假就不去了;有的人羨慕別人投資賺錢,但真要投入金錢時,卻躊躇不前。

好多的但書,好多的退路
如果沒有膽,就不要叫囂
如果不敢做,就不要羨慕
永遠想讓自己處在穩賺不賠的位置是不可能的,而且這樣是賠是賺還很難說呢!


我在前一份工作做得算不錯,在我要離職時,公司一直在試圖畫大餅慰留,不過,我真心覺得,一家企業今天想留你,是因為你有利於公司的投資,但是,自己繼續待在這,對自己是好的投資嗎?只要好好想想這個問題,就會知道答案。

為人打工,再努力、再優秀都是為人作嫁,如果願意開始嘗試自己的想法,每一分作為就都是為自己努力,我想把人生花在這上頭更有意義吧!不然人生匆匆40、50年的青壯時期,在最好的健康狀況下,都不為自己做點事也挺浪費的。


如果永遠只會擔心不成功,就不敢嘗試,那就不要抱怨,繼續做現在的工作直到退休吧!不過年老時就拜託別提年輕時的曾經了,那不過顯示出你不曾努力活過。

如果永遠都只是在計劃,那就去羨慕別人吧!人投資在哪,就會得到什麼。


投資不是說說就好,要真的下水。----Showeruru

留言